返回

建築導賞

  1. M+大樓建築口述影像
    M+大樓由一個設有天台花園的方形基座平台和一座橫跨平台中央的縱向大樓組成,在日落時分俯瞰香港維多利亞港。
    M+大樓建築口述影像
  2. 歡迎
    從另一角度展示M+大樓外觀,建築物由一個方形基座平台和一座橫跨平台中央的縱向大樓組成,從正面看恍如一個上下顛倒的「T」形。大樓外牆覆蓋墨綠色的陶瓦。
    G層 歡迎
  3. 地下大堂
    M+大樓內部空間的天花板和地板以灰色混凝土製造,地板中央開有天井,從中可見多個樓層。攝影師所在的樓層右側設有訪客服務櫃檯,後方是自動扶手電梯。
    G層 地下大堂
  4. 地下大堂焦點——光線與燈飾
    近鏡拍攝九盞相同的天花吊燈。每盞燈都以厚玻璃製成,宛如上下倒轉的碗。
    G層 地下大堂焦點——光線與燈飾
  5. 地下大堂焦點——釉面陶瓦
    兩道由墨綠色陶瓦柱組成的牆交匯成牆角。窄長的柱子密集地排列,左方牆壁的柱子之間設有落地窗。
    G層 地下大堂焦點——釉面陶瓦
  6. 潛空間
    從底層透過天井往上看,可見數個樓層。兩根混凝土柱支撐着畫面右邊的天花板。在觀者的左邊,上層位置可見一件裝置藝術品的局部,當中數張木椅附於一張圓桌側邊。
    B2層 潛空間
  7. 潛空間焦點——木紋混凝土
    混凝土牆的一角。混凝土擁有木板的質感,彷彿印上木質紋理。
    B2層 潛空間焦點——木紋混凝土
  8. 中庭
    照片中可見一個設有木地板的空間,兩旁傾斜的混凝土柱形成桁架結構。畫面盡頭可見一條螺旋樓梯。樓層兩側的天井被欄杆圍繞,後方的牆上展示藝術品的大型圖像。
    2樓 中庭
  9. 中庭焦點——巨型桁架
    照片中可見舖設木地板的寬敞室內空間。樓層中央有一條螺旋樓梯,兩側傾斜的混凝土柱形成桁架結構。前景中的天井有欄杆圍繞。
    2樓 中庭焦點——巨型桁架
  10. 中庭焦點——西面的落地玻璃窗
    鋪設木地板和木板牆壁的走廊中,一排玻璃燈從天花板懸吊下來,幾張長凳排列在落地窗旁邊的一面牆上,落地窗設有由四條木柱組成的格柵。
    2樓 中庭焦點——西面的落地玻璃窗
  11. 前往天台花園
    通往M+大樓上層的一組自動扶手電梯,連接至戶外的海濱長廊。背景中可見建築物的入口。
    前往天台花園
  12. 南天台花園及幕牆
    天台花園設有一條木板長廊,旁邊是一簇簇的灌木和植物。背景中可以看到一座覆蓋着墨綠色陶瓦的長方形大樓。
    南天台花園 南天台花園及幕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