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前往天台花园

通往M+大楼上层的一组自动扶手电梯,连接至户外的海滨长廊。背景中可见建筑物的入口。

往天台花园的扶手电梯。摄影:梁誉聪。 M+,香港

旁述:

我们现在准备走出室外,参观M+的天台花园。你将会离开博物馆的范围,我们建议你将这一站留到最后,在你准备离开时再收听。

去三楼的天台花园,我们想建议你走一条风景优美的路线。首先先回到地下,在西边艺术公园出口离开,沿着建筑物向左转,直至到达一排设置了座位的台阶,也就是学舍的顶部。你可以先暂停音频录音,等你到达后再继续收听。

在这里你应该能看到楼梯上面是一条长长的扶手电梯,而你正身处在我们之前介绍过的有盖半户外空间。如果你背对M+的话,你的前方就是艺术公园。这里是完全开放的,还可以自由地穿梭西九文化区的各个区域。扶手电梯会带你上去天台花园,沿途的台阶也是供市民享用的地方,你可能会看到很多人坐在这里,有些和朋友聊天,有些和家人坐在一起放松一下,有些则是一个人欣赏风景。

即使仍然被博物馆包围着,当你慢慢向上走,经过台阶,再踏上扶手电梯,你会更加感受到这里有多么的开阔。向上看,是宽广辽阔的天空;往外看,是水波荡漾的维港。建筑物外墙覆盖着攀藤植物;环顾四周,你也可以透过玻璃窗一睹展厅内的百态。

随着电梯往上移动,你会更理解M+作为一个公共机构,这种开放的设计是多么的独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