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建筑导赏

  1. M+大楼建筑口述影像
    M+大楼由一个设有天台花园的方形基座平台和一座横跨平台中央的纵向大楼组成,在日落时分俯瞰香港维多利亚港。
    M+大楼建筑口述影像
  2. 欢迎
    从另一角度展示M+大楼外观,建筑物由一个方形基座平台和一座横跨平台中央的纵向大楼组成,从正面看恍如一个上下颠倒的「T」形。大楼外墙覆盖墨绿色的陶瓦。
    G层 欢迎
  3. 地下大堂
    M+大楼内部空间的天花板和地板以灰色混凝土制造,地板中央开有天井,从中可见多个楼层。摄影师所在的楼层右侧设有访客服务柜台,后方是自动扶手电梯。
    G层 地下大堂
  4. 地下大堂焦点——光线与灯饰
    近镜拍摄九盏相同的天花吊灯。每盏灯都以厚玻璃制成,宛如上下倒转的碗。
    G层 地下大堂焦点——光线与灯饰
  5. 地下大堂焦点——釉面陶瓦
    两道由墨绿色陶瓦柱组成的墙交汇成墙角。窄长的柱子密集地排列,左方墙壁的柱子之间设有落地窗。
    G层 地下大堂焦点——釉面陶瓦
  6. 潜空间
    从底层透过天井往上看,可见数个楼层。两根混凝土柱支撑着画面右边的天花板。在观者的左边,上层位置可见一件装置艺术品的局部,当中数张木椅附于一张圆桌侧边。
    B2层 潜空间
  7. 潜空间焦点——木纹混凝土
    混凝土墙的一角。混凝土拥有木板的质感,仿佛印上木质纹理。
    B2层 潜空间焦点——木纹混凝土
  8. 中庭
    照片中可见一个设有木地板的空间,两旁倾斜的混凝土柱形成桁架结构。画面尽头可见一条螺旋楼梯。楼层两侧的天井被栏杆围绕,后方的墙上展示艺术品的大型图像。
    2楼 中庭
  9. 中庭焦点——巨型桁架
    照片中可见铺设木地板的宽敞室内空间。楼层中央有一条螺旋楼梯,两侧倾斜的混凝土柱形成桁架结构。前景中的天井有栏杆围绕。
    2楼 中庭焦点——巨型桁架
  10. 中庭焦点——西面的落地玻璃窗
    铺设木地板和木板墙壁的走廊中,一排玻璃灯从天花板悬吊下来,几张长凳排列在落地窗旁边的一面墙上,落地窗设有由四条木柱组成的格栅。
    2楼 中庭焦点——西面的落地玻璃窗
  11. 前往天台花园
    通往M+大楼上层的一组自动扶手电梯,连接至户外的海滨长廊。背景中可见建筑物的入口。
    前往天台花园
  12. 南天台花园及幕墙
    天台花园设有一条木板长廊,旁边是一簇簇的灌木和植物。背景中可以看到一座覆盖着墨绿色陶瓦的长方形大楼。
    南天台花园 南天台花园及幕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