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物件 · 空間 · 互動

  1. 《混亂秩序》
    錄像截圖以紅藍斜條紋為背景,展示三行天馬行空的黑白圖像。最上面那行代表天堂,滿佈螺旋形的雲紋圖案,還有一眾神明和漂浮的建築物。中間那行代表人間,眾多抗爭者出現在一條城市街道上,舉起帶有笑臉圖案的標語牌,與手握大魚的防暴警察對峙。最底下那行代表地獄,呈現一團團的黑色火焰和各種懲罰的場景,有些人被鏈條綁在柱子上,也有人在大鍋裏被烹煮。
    東展廳 PHUNK 《混亂秩序》
  2. 香港九龍城寨西南面鳥瞰照片
    照片以鳥瞰角度拍攝,呈現一個擠擁的長方形建築群,四周是佈滿道路的空地,以及較零落的高樓大廈。
    東展廳 林保賢 香港九龍城寨西南面鳥瞰照片
  3. 斯里賈亞瓦德納普拉科特斯里蘭卡國會大樓(1977至1980年)切面模型
    建築模型中央有一棟大型建築物,連接到周遭幾棟斜頂小型結構。從中央那座建築物的橫切面,可見中間的大廳被多個樓層圍繞,其天花板懸掛着一盞銀色吊燈模型,形態猶如多棵簇擁在一起的棕櫚樹。
    東展廳 喬佛瑞·包瓦、Edwards Reid and Begg 建築師事務所 斯里賈亞瓦德納普拉科特斯里蘭卡國會大樓(1977至1980年)切面模型
  4. 東芝自動式電飯煲,RC-10K型
    電飯煲以金屬、塑膠和電子零件製造,圓鼓形的白色煲身以短小的黑色支腳承托,煲肩較煲底寬身,並備有一對黑色手柄。銀色煲蓋的中央是一枚黑色的蓋鈕。
    東展廳 岩田義治 東芝自動式電飯煲,RC-10K型
  5. 《漂流家室》
    錄像截圖中,一個身穿白色船長制服的男人背向鏡頭,並朝着漂浮在海上的一艘小船敬禮。這艘船是一間裝設於浮台上的立方體房屋,設有一扇門和幾個窗戶,天台上插着一面香港區旗。
    東展廳 黃國才、大衛·阿塔利(導演) 《漂流家室》
  6. 《孵化過程》
    雕塑的特寫鏡頭中,可見許多隨意釘入桌面的鐵釘,高低不一且角度各異。每顆釘子之間纏繞着藍色、紅色和黃色的塑膠電線,將釘子連繫起來。作品上覆蓋一坨坨凝固的白色石膏。
    東展廳 磯崎新 《孵化過程》
  7. 「插接城市」
    東展廳 Archigram、彼得·古克 「插接城市」
  8. 《Hannan長椅》
    沙發以金屬、漆、棉和羊毛製造。兩疊色彩繽紛的軟墊平放在金屬網底座上,形成沙發的下半部分。至於作為椅座和靠背的兩塊軟墊,其墊套上則滿佈花紋圖案。多條金屬杆從底座向上延伸並朝外彎曲,形成椅背和扶手的結構,並以布料包裹起來。
    東展廳 大橋晃朗 《Hannan長椅》
  9. 中國北京香山飯店 (1979至1982年) 檯燈
    檯燈以金屬、玻璃和青銅線製造,表面的馬賽克圖案由勾勒金邊的白色碎片形狀組成。圓環狀的燈頭頂部有一凸出部分,燈臂連接至圓形底座。連接檯燈的電線繞着一個插頭,置於畫面右方。
    東展廳 貝聿銘、曹慰祖、約翰·莫福德 中國北京香山飯店 (1979至1982年) 檯燈
  10. 《人民城寨》文獻檔案
    擷取自網絡社區《第二人生》的畫面。一片平靜的藍色海洋中,小島擠滿了摩天大樓和富有未來感的建築物。
    東展廳 曹斐(《第二人生》化身:中國·翠西) 《人民城寨》文獻檔案
  11. 《H/AlCuTaAu》
    物件由多顆細小的銅色、灰色及白色石頭狀物質組成,它們互相依附在一起;有些更小的長方形金屬粒附在縫隙之間;整體組成一坨不規則的形狀。
    東展廳 莉薇·科恩和杜爾·范巴倫 《H/AlCuTa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