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物件 · 空间 · 互动

  1. 《混乱秩序》
    录像截图以红蓝斜条纹为背景,展示三行天马行空的黑白图像。最上面那行代表天堂,满布螺旋形的云纹图案,还有一众神明和漂浮的建筑物。中间那行代表人间,众多抗争者出现在一条城市街道上,举起带有笑脸图案的标语牌,与手握大鱼的防暴警察对峙。最底下那行代表地狱,呈现一团团的黑色火焰和各种惩罚的场景,有些人被链条绑在柱子上,也有人在大锅里被烹煮。
    东展厅 PHUNK 《混乱秩序》
  2. 香港九龙城寨西南面鸟瞰照片
    照片以鸟瞰角度拍摄,呈现一个挤拥的长方形建筑群,四周是布满道路的空地,以及较零落的高楼大厦。
    东展厅 林保贤 香港九龙城寨西南面鸟瞰照片
  3. 斯里贾亚瓦德纳普拉科特斯里兰卡国会大楼(1977至1980年)切面模型
    建筑模型中央有一栋大型建筑物,连接到周遭几栋斜顶小型结构。从中央那座建筑物的横切面,可见中间的大厅被多个楼层围绕,其天花板悬挂着一盏银色吊灯模型,形态犹如多棵簇拥在一起的棕榈树。
    东展厅 乔佛瑞·包瓦、Edwards Reid and Begg 建筑师事务所 斯里贾亚瓦德纳普拉科特斯里兰卡国会大楼(1977至1980年)切面模型
  4. 东芝自动式电饭煲,RC-10K型
    电饭煲以金属、塑胶和电子零件制造,圆鼓形的白色煲身以短小的黑色支脚承托,煲肩较煲底宽身,并备有一对黑色手柄。银色煲盖的中央是一枚黑色的盖钮。
    东展厅 岩田义治 东芝自动式电饭煲,RC-10K型
  5. 《漂流家室》
    录像截图中,一个身穿白色船长制服的男人背向镜头,并朝着漂浮在海上的一艘小船敬礼。这艘船是一间装设于浮台上的立方体房屋,设有一扇门和几个窗户,天台上插着一面香港区旗。
    东展厅 黄国才、大卫·阿塔利(导演) 《漂流家室》
  6. 《孵化过程》
    雕塑的特写镜头中,可见许多随意钉入桌面的铁钉,高低不一且角度各异。每颗钉子之间缠绕着蓝色、红色和黄色的塑胶电线,将钉子连系起来。作品上覆盖一坨坨凝固的白色石膏。
    东展厅 矶崎新 《孵化过程》
  7. 「插接城市」
    东展厅 Archigram、彼得·古克 「插接城市」
  8. 《Hannan长椅》
    沙發以金屬、漆、棉和羊毛製造。兩疊色彩繽紛的軟墊平放在金屬網底座上,形成沙發的下半部分。至於作為椅座和靠背的兩塊軟墊,其墊套上則滿佈花紋圖案。多條金屬杆從底座向上延伸並朝外彎曲,形成椅背和扶手的結構,並以布料包裹起來。
    东展厅 大桥晃朗 《Hannan长椅》
  9. 中国北京香山饭店 (1979至1982年) 台灯
    台灯以金属、玻璃和青铜线制造,表面的马赛克图案由勾勒金边的白色碎片形状组成。圆环状的灯头顶部有一凸出部分,灯臂连接至圆形底座。连接台灯的电线绕着一个插头,置于画面右方。
    东展厅 贝聿铭、曹慰祖、约翰·莫福德 中国北京香山饭店 (1979至1982年) 台灯
  10. 《人民城寨》文献档案
    擷取自網絡社區《第二人生》的畫面。一片平靜的藍色海洋中,小島擠滿了摩天大樓和富有未來感的建築物。
    东展厅 曹斐(《第二人生》化身:中国·翠西) 《人民城寨》文献档案
  11. 《H/AlCuTaAu》
    物件由多颗细小的铜色、灰色及白色石头状物质组成,它们互相依附在一起;有些更小的长方形金属粒附在缝隙之间;整体组成一坨不规则的形状。
    东展厅 莉薇·科恩和杜尔·范巴伦 《H/AlCuTaAu》